十一次方(不要使用lof系统表情评论我)

诈尸式更新│长期在弧
每条评论都会看(虽然不一定回复)
欢迎私信/互动/点梗
ˇwb:十的十一次方

无题,或者《我师哥笑了,他给我甩脸子》

_


  马龙给人甩脸子不叫翻脸,笑盈盈的,那点润泽的光还泛在眉目间,点一点头,奶声奶气:——喔,你还知道。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写着生气,也让人觉得大事不好。有人的气场是刀,马龙更像网。或许是,向外的一座冰山,向内的一张网。网的韧性好,捕猎人也耐得住性子,一点儿一点儿的收线,好像老太太织毛衣。被包围的次数多了,刚见到山野边缘隐约的灰线就放弃逃跑挣扎。等设网者慢悠悠的踱步过来,午后的阳光暖煦,体温稍低一点的手掌覆上后颈,温柔地掐拿。被空气缚住手脚,听到蛮惋惜的句子:还以为你不听我话了呢。软乎的音色。我好像身上长了鳞,他好像在摸那些鳞,仔细地逐一鉴赏。许多年,我身上的鳞片从没被他揪下一片来,他欣赏的角度全无破坏性,自然得就好像那些砸碎自家花瓶的人才有病。更早的时候尝试插科打诨,挖洞逃跑,才发现原来笑话讲得下去是因为那个人愿意乐,爱看你笑。亮亮的眼神,润润的目光,如水流,如丝线,如饵,远远地牵绊住,在近处蛰伏。有饵就会有网,有暖意的笑,也有笑像阳光晒过的温暖的湖水,将人包裹住窒息。规矩是错则罚,规矩是收网的时候,不准逃。遵不遵守其实没关系,就好像皇帝不会下令禁止造反。反不了,逃不掉。我偏头去看他,他问我:“你这什么眼神,显你眼睛大?”我说我扮可怜呢。他又把目光移开去看远方的球场,嘴边挂着点笑,柔意的嗤笑,他讲:“没看出来。”


  一句话能把所有努力全推翻了。我好像看见他坐在三九明皇殿上,饮一口茶,向我掷来白瓷制的茶盖子。清香犹在。“许昕啊,”他说,“不够。心不够诚。”什么是诚心呢?我连虚心都没学会。马龙不高兴了会笑着讲:“对我你还是不要太有自信。”十几年的了解还不够么?十几年的了解让我知道他不是一定非要我改正,心情好的时候猫儿跳上雪梅图踩下几十朵小梅花是顽劣可爱,递上墨由猫继续闹腾的是他,心情不好的时候曾经的错事就成为抓手。活泼,不守规矩,是优点或是罪过,猜不到哪一次的指令是认真的,需要坚决贯彻执行。太敬与不敬都是过错,十几年的相处让我了解到这些。他双手抱臂望着场上,好像认真入了神,又皱眉头,对几个小队员的表现不太满意。右手食指点了点下巴,说:“许昕,你跟我凑一场。”我说:“行。”


  他从场边拿起球拍,拿毛巾擦了擦狂飙的拍面,又哈一口气,跃跃欲试像个小孩似的高兴念着:给他们打个样。我弯腰捡起球拍,看一眼球拍又看一眼他,看他的时间多于看球拍,直至起身,一路走到球台边上,他在对面冲我笑了一下。


  “瞎琢磨什么呢大昕。”


  小队员退到场边看着。


  我心里有股古怪的静意。


  演示要开始了。


.

评论
热度(29)
©十一次方(不要使用lof系统表情评论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