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次方(不要使用lof系统表情评论我)

诈尸式更新│长期在弧
每条评论都会看(虽然不一定回复)
欢迎私信/互动/点梗
ˇwb:十的十一次方

⬛BLACK

“房间里的大象。”


在我第一次念出这个词的时候,约翰华生用手指捏着报纸的边,沉默了一下。——应该说他原本就在沉默,而在沉默中插进来的这段沉默小插曲,以报纸的倾角变低为开始,以环保油墨制品清脆的一振为结束。灰色的“地平线”重新上升到原有高度,未能成功掩去他唇角的笑意。就在刚刚,他或许自己都无意识地用目光快速打量了一下这个房间,显然,“杂乱有序”的221B是没有一块足够大的空地留给大象的。


天知道福尔摩斯在咕嘟什么,如此文学化的隐喻,最近并没有发生重大的案件。用“发生”这个词语不合适,因为更多、更多的时候,侦探工作的开始是被“告知”发生了什么案件。一道天然筛网。如果委托人都不觉得这事需要出动咨询侦探,办案通常就太麻烦和显得好奇心过剩了。“也很掉价。”小福尔摩斯曾经如此恶声恶气地补充,那时候约翰华生真挚地问询侦探需不需要出席市内某起重大案件的听证会,毕竟侦探在闲聊里就已经透露出此案疑点重重。军医并未生气,是因为从年轻人身上看出他的恶劣态度正因为等候收到邀请的焦躁不安。事实上那时候他就在笑——生活在特殊环境里,通常会培养起一种“特别”的幽默。


我问他是否感到有必要去医院精神科检查一下自己的脑组织健康状况。他“噢”了一声,接着就保持那种瞪大眼睛、堆叠起许多抬头纹的神色看着我:“你去问问,双人挂号有折扣优惠吗?”


我简直要烦恼得啃指甲。不良习惯,不管怎么说,但我毕竟是夏洛克福尔摩斯,从一开始就以秩序的破坏者样貌出现,代表着混乱、失衡、缺失同理心。从阿富汗归来的军医应该是道钢索,拦在悬崖边或者直接一点,直接挂在我的腰上。近期我越来越感觉到情况不对劲,就好像有魔鬼同这位保护人做了交易。如果说221B从前是一种经过调和的灰色,炭火偶尔发出炽热的红,大多时候还是被温暖的尘土质所覆盖,现在的221B则像一种迫不及待的绸面装饰用黑色礼盒卡纸,等待被撕裂、点燃,无论哪一种响声都很清脆。他性情大变,我不知道怎么讲,但能感觉到自己的明显虚弱,如同万圣节套上白色幽灵服装去要糖的小孩子遇上了真正的幽灵,萤绿色,半透明,笑容温和却使人毛骨悚然。


他,生了,我的气。我匮乏的情商只能这么作解,当我将一记直球击向他,他却摇头。“NONONO,你怎么会这么想,Sherlock?”老天啊,听语气就像他在期待我接下来能说出些更有趣的句子,关于“我怎么会这么想”。


_


彩蛋是:如果你想象不到军医的形象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一次方(不要使用lof系统表情评论我) | Powered by LOFTER